其實這也是第一次騎這種很多人的活動,也是第一次騎這麼遠。

上一次從彰化騎回台南,也才140公里而已
而且就自己慢慢騎,沒有時間壓力
這次的感覺比較不一樣~~~

其實這次去騎的身體狀況並不是最好
因為前一天晚上,真他X的該死,就是睡不著=  =
早上三點要起床,我從十點去趴床趴到三點都沒睡著…
只好硬著頭皮先利用時間拉筋,等時間一到,東西拿一拿
就出門了!


因為想紀錄點什麼東西,就先回急診跟慧雯借相機XD
感謝慧雯大姐出借她的『荷包蛋相機』…
然後就在急診後面拍了一張,雖然人沒有很好看
哈哈


拿完相機之後,就先去小東路那邊跟急診的文福跟秋香會合,順便吃早餐
要吃飽才有力氣騎啊…
在吃早餐的時間中,看到很多車友也是一直往市政府的方向騎
才知道這次有這麼多人參加…。

之後大約在四點三十五分左右到市政府旁的集合地點
真的很多人,也看到很多好車…看著看著心又癢了=  =

昏暗燈光下,我的坐騎!↑


出發前的合照-1


出發前的合照-2

再來就出發啦
只是一開始光線昏暗,照出來的照片都不能看…就不放上來了…


我在車上邊騎邊照我車上的號碼牌…697
可見這個活動有多少人
聽說TOTAL含陪騎的人有七八百人,第一次跟這麼多人一起騎車
感覺很特別

一開始是走台17線,就延著濱海公路往南,走過黃金海岸
快到路竹了


一路上有的地方有照像這樣子的路標,有的地方沒有
因為有的時候來不及拿出相機就過去了
也不太想停下來照相…一停下來就要多花一次力氣…
累 囧



才開始不到一個小時,整個隊伍被拉的很長很長
前面的公路車集團一下子就衝出去了
後面大多都是用自己的步調騎,所以整個分的很散


在我前面只看到他們,其他人都不知道衝到哪裡了…
他們速度也不慢,而且還有一台小徑車,很猛…


一路這樣子騎啊騎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就照自己的步調騎,一個不注意,就到路竹的高苑了
我朋友老田的學校…,所以就特別拍了一下

在前面這段路程中,大多還算是在熱身,慢慢騎而已
先熱身夠了,比較不怕抽筋,不然一抽,可能就騎不完了 =  =
事實證明,這樣子是對的…


高雄 橋頭車站


這條似曾相識,因為以前當兵的時候,有一陣子就是都在這附近的海巡局南局訓練大隊
都是坐車來這邊再回營區…

之後就繼續走啦~~,這邊的路算滿平的,騎起來很舒服
不像後面有一些路,實在是…體力已經快耗盡了,還來這麼坑坑巴巴的路面
還真是X在心裡口難開啊…

到了橋頭之後,再過不久就到了高捷青埔站,是第一個休息補給點
於是再騎了一段路


車上龍頭一景…



有很多人,看來這就是第一個休息點了
目前到這邊都還很順利,算是滿輕鬆愉快的

在一旁休息的車仔↓


高捷青埔站的立牌↓


之後繼續出發,只是出了一點小插曲…
看似一切正常的情況下…
前面也有其他車友繼續前進著


再走一段看看…

看一下路牌…↓

大社鄉?!  不是吧!   該不會走錯路了?!

在某個紅綠燈口,大家停下來互相問了一下『是這條路嗎?!』
大家都冒出這個疑問…
完了,走錯路了。打給主辦單位,確定,我們走錯了=  =
結果一群人一起走錯

一起走錯路,也一起走回原規劃路線的車友們…


有一個車友就在當下打開了手機的GPS,找到這條台22線與原規劃路線的台1線交接處
直接走這條路接回去…

這時,真的覺得很有趣XD
以往騎車騎錯路都只有自己一個人,這次難得有這麼多人一起騎錯路
一點緊張的感覺都沒有XD  哈哈

所以就在車上搞了一下自拍,也是這一路上唯一的自拍XD



接回台一線之後,又騎了一陣子,才赫然發現,路邊竟然有引導牌!!
總算是走回原路了…太高興了!


接回原來的路之後,才發現,怎麼沒什麼人?!
後來有遇到一個同樣是騎南墾的車友,問了一下,才知道大家都在很前面了
原來,我們在迷路的時候,就像是在龍宮過了一陣子,大家都不知道衝到哪裡去了…
這下慘了,該不會趕不上最後的楓港關門時間吧?!

而且離第二個補給點: 麟洛,也還沒到
這下子不妙了…
這個當下,同行一起找路的車友要我先走,他們還要等人
於是乎我就告別了這幾位好心的車友,自己獨推前進
去追尋已經跑的不知去向的主集團…

一路上,看著路牌,心裡真是百感交集啊…(不過我怎麼還是一直在拍照 囧)
看到路牌就會想拿起相機來拍一下
因為有些事現在不拍,以後就不會拍了… (也拍不到了=  =)

距離麟洛還有 17KM↓


下一個路牌,還有14km ↓


某個學校…



之後,騎到了這座不知名的橋
因為沒去看他的路牌

就在橋上努力的騎的同時,也不忘多拍幾張照…

然後看到遠方的上坡,心裡有種想罵髒話的感覺…雖然沒有很陡…

橋下的溪水滿混濁的,看來上流可能有在下雨…


繼續的騎、繼續的踩
過了橋之後,進到比較市區的地方
這邊可能就是麟洛吧!
看了一下路牌…

離枋寮還有30KM


再騎一下子,終於到了第二個補給點,想當然爾
一定是沒幾個人
因為大部分都走了

剩沒幾個人在吃香蕉,補充血糖及礦物質
以避免抽筋

也剩沒幾根了,趕緊拿了三根吃一吃、補個水就準備再出發


不過趕了這麼一下子的路,終於有看到其他人,心裡頓時充滿力量
應該追的上、趕的上吧!

繼續騎啊!
帶著一肚子的香蕉跟一壺飽滿的水瓶
繼續努力往前衝!
這時候,有陸陸續續看到一些車友了,真是開心…

看到這個路牌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到枋寮還剩19公里,這個數字在那個當下的確是沒什麼感覺
但是下一個牌子就有感覺了…

往墾丁國家公園,還有 76公里!  該死!!

低頭看了一下碼表,果然,才剛快破百而已
抓了時間,拍了一下碼表 99.98公里


破百了 100.02公里


雖然看到碼表破百是第二次了,但是呢,還是覺得很開心,要拍一下
拍完之後,也沒多餘的力氣拍照了=  =
繼續衝…

太陽也在考驗(烤驗?)我
連個路牌也不讓我好好的看=  =
到枋寮了,也就是說,離第三個補給點近了!

這是第三個補給點,枋寮的7-11

我的車倒在某個地方的地上
不理它了,去領肉包跟運動飲料先灌它個三大口再說!

還有很多人在排隊
領到了!↓

一個饅頭、一瓶運動飲料(寶礦力X得),跟我的水瓶
又進去買了個茶葉蛋來吃,補一補大腿的損耗,在這個破壞之時
也不忘補充修復,為了下一次的長征!XD

我倒在地上的車,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我吃這些東西…

依然還有許多人在吃東西、休息當中


繼續上路!
這個時候看里程已經沒什麼意義了,也不太想看…
卯起來騎就對了!!
再次看到路牌

距離墾丁國家公園還有47公里

這時看到旁邊的海,滿漂亮的,雖然天空有點陰陰暗暗的,在墨鏡的作用之下,
在我眼中看到的影像更是灰暗…

彎曲的海岸線,以及前面的一位車友~~



不行了…
先去一邊的防風林休息一下
大腿是還好,只是腰很痠,肩頸更是痠痛…

第二張自拍…(怎麼…前面不是說只有一張自拍,這邊怎麼又一張了=  =)

一下車,頭開始昏…
差點起不來
最後還是硬撐著上車…靠著心中一直謾罵跟想要完騎的決心
撐下去!快到了
為山九仞,功虧一簣?!不行!
有種想要一口氣躺在這路邊海邊的草皮上


看到了!
墾丁國家公園的牌子!!


遠方的群山…
也代表還有不少上上下下的起伏…

最後的二十公里,最最難熬
明明就知道終點近了,就是看不到那該死的福華在哪!!
都想飆髒話了!
最後的三公里左右,天空開始下雨

到了…
終於到了!
到了水世界!時間:12點55分 總耗時:將近8個小時  里程:173公里(因為有騎錯路…)


前面這位車友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有看到了,因為他騎小徑車完騎!太猛了!
最後也一起騎完!


如果你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的話,再請你跟我聯絡,跟我拿照片吧!

灰暗,下著小雨的天空

這個時候,正在排隊寄車,把車子上卡車,到時候直接載回台南去!不用再騎回台南…
後面這些車友也是在排隊寄車的


再來寄上卡車之後,就去領紀念T恤,然後去洗澡了
想當然爾,是不會有照片的…就算有,大家也不會想看的=  =

弄好了車子、行李之後,也洗好澡
進去福華裡面吃午餐
不過,這餐還真的有點食不知味…
最後也沒吃多少就在狂喝飲料…

文福跟某位不熟的學長


秋香、文福、跟詹醫師

話說詹醫師十一點半就到了,我還苦苦掙扎的騎到一點才到…




秋香的號碼牌

EMT們


這是完騎的歡呼?!

很多人在吃,不過也有很多人就趴著睡了…


我的號碼牌


在吃的時候,就邊抽獎,我抽到一支沒什麼用的阿魯米登山車把手…根本用不到
就直接給文福了…

吃飽、抽完獎之後,在大廳等人上廁所的時候亂拍…



之後去大合照,不過一瞬間還來不及反應是怎麼一回事就結束了…

再來就上車睡覺,準備回台南了


一覺醒來,已經到台南的南區了
就再晃了一下子就到我們的出發點
再來就是準備領車回家去了~~

其他人跟EMT他們約了一攤去吃燒烤
我就沒跟啦,就直接騎回住處休息

再騎了一段路,騎回長億城
終於到了!
耶!!今天圓滿落幕!

來紀錄一下碼表的里程







這次活動,原本是預定165公里,因為騎錯路,差點加碼成『瘋200』

這次騎完,沒有像第一次從彰化騎回來那副慘狀…
除了左後腰會痠痛、大腿、頸肩微痠之外
其他都很好
這應該就是前一段時間早上都有出去練車的效果吧!
嗯嗯~~~

下一個旅行是十一月中旬的環彰化自行車賽
里程只有110公里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azi 的頭像
    Keazi

    空間.對話.自由

    Kea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