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個小時前,大夜下班後的睡眠時間被一通電話中斷
不過,這也沒什麼好說的,畢竟是我的作息與常人不同

講完電話之後,就醒了,即便只睡了四個小時左右
在床上打滾的同時,思緒也開始飛散,像斷線風箏般,愈飛愈遠、愈飛愈遠

飛到了高中時期的汗臭充斥的教室,想起,高中時期,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在自己的印象中,跟現在的形象有不小的落差,不管是內外在都是。
時光的痕跡雖然自以為尚不明顯,但是神情間溢散出的感覺並不一樣
可能是經過的事情多了,磨出自己深藏許久的真性與本質,尤以性格為甚…

想著,那我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成為現在這樣子的我?!
國中嗎?  看不出來,也拼湊不起來。只記得上課、寫作業、考試、請鄰座同學幫忙抄聯絡簿…
諸如此類、無關痛癢的小事…。

看來,應該是大學時期,社團教給我的很多事裡,從中磨出現在的我,雖然從離開社團至今
也已四年有餘,中間經歷的變化,外在也好,心理也好,很多方面已不若從前的我…

繼續在床上翻滾,在身體的右手邊,是三台相機、兩顆鏡頭;在枕頭的左側,是一把口琴、中音口琴
隨手拿起BR,它烙印在我靈魂上的樂譜是輕騎兵,我唯一在中音部吹過的省賽曲。
熟悉的是輕騎兵的開頭壯闊之聲、對面一口琴坐著傻翻翻跟喵嗚平,以及夾在一口琴與BR中間的PEGGY
熟悉的是輕騎兵的pp快速音階,對面一口琴傻翻翻的猙獰面孔與面紅耳赤,還有與之為伍的流暢卻又尖銳的音階頃洩
熟悉的是輕騎兵的中音部solo,br與bass低深的聲響、扎實的厚度、深沉的情緒,帶著戰後沉痛的氣氛流轉

那麼多的熟悉,卻也夾著一個陌生:我現在身在何處?!我在幹嘛?!

隨著思緒風箏流覽了過去十年的生活,年紀愈大,接觸愈多、知道愈多、想要愈多,快樂就愈少
以前,只是想要可以一直一直的跟好伙伴一起吹口琴下去
未來還可以回學校帶社團、自己組個小團吹口琴、吹自己所喜愛的室內樂
吹自己所想要的大合奏…,並且讓更多學弟妹接觸到口琴…

但是在工作之後的生活,什麼都想要,卻什麼都無法獲得完全…
有了公路車,曾經想要騎出一些樣子,結果沒練
有了單眼,想要拍出一些不錯的作品,結果能力不足
有了口琴,想要湊足以前朝思暮想的全部大小調的複音口琴,結果價格漲的誇張,口袋也沒錢…

好多做過的事情,夾帶著好多未竟的遺憾…

隨手拿起br,吹出的是輕騎兵
思緒轉呀轉的,人也走呀走的,過了這麼樣的十年
這十年,我從床上走到了電腦前,卻也只留下這些字句所描述的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azi 的頭像
    Keazi

    空間.對話.自由

    Kea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